• slider image 461
  • slider image 468
  • slider image 469
  • slider image 470
:::

本市105年度推動海洋教育「漁光啟航,海洋一家」實施計畫,請踴躍報名參加。

說明:

一、依據:臺南市 105 年度海洋教育資源中心基礎維運計畫。

二、目的:

(一)邀請不同國籍的講師客座分享國際海洋觀與異國美食文化,體驗海洋一家,異國饗宴。

(二)結合學校與社區資源,透過浩瀚的海洋,體驗各國海洋食物教育,培養宏觀國際視野。

(三)參訪安平漁港,了解身處所在社區之歷史過往沿革、海洋相關行業,與社會發展的相互關係,培養學生對海洋國際的價值體悟。

(四)結合各國海洋特色魚種設計擬真海洋生物的手作藝術、安平漁港彩繪寫生,活化美學創作力。

三、主辦單位:臺南市政府教育局

四、承辦單位:臺南市安平區億載國民小學漁光分校

五、實施日期: 105年 6 月 30 日(星期四)、 7 月 1 日(星期五)

六、參加人員:臺南市國小學生,親子 30組,共 60 人。(參加學生須有家長同行)。

七、實施方式:

(一)營隊活動特色:
此營隊共計兩天

1、了解海洋的各級產業:漁船、遊艇及港口的功能的安平漁港參訪,瞭解臺灣歷史變遷與世界海運發展的關係。
2 、探討水產產業與不同國家居民飲食文化之關係,及討論水產可用食品特性與營養價值,並分享海洋食品料理。
3 、結合海洋經濟文化藝術,運用多媒材的平面創作,創新在地與國際的連結。

(二)活動課程規畫:詳見課程表。

八、活動費用:學生每人活動費用 220元(含課程、材料費、餐費及保險等),家長每人 220 元(含課程、餐費及保險),為響應環保,請自備環保碗筷等餐具。

九、活動地點:億載國小漁光分校、虱目魚主題館、安平休憩碼頭(依當天行程排定)。

十、報名時間:自公告日起開始報名 (額滿為止)。

十一、報名方式:請至線上報名系統報名(http://goo.gl/forms/JsfnWiLFR6IWHIkj2),或至虱目魚主題館門市報名(臺南市安平區光州路 88 號,電話: 2931097)。

十二、備註:彩繪安平港寫生活動,學生當日作品繳交(填寫附件:著作權授權同意書),即可獲精美小禮物。

十三、本計畫聯絡人:億載國小漁光分校張琇雯主任,連絡電話: 06-3911467

十四、實施計畫(內含課程表與著作權授權同意書):如附件。

:::

萌典查詢

計數器

今天: 868868868
昨天: 519519519
本週: 2516251625162516
本月: 7449744974497449
總計: 1057033105703310570331057033105703310570331057033
平均: 618618618
:::

楠西國小粉絲團

雷達回波圖